最新消息

News

新聞稿
第二屆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結果揭曉 近30萬網友投下64萬票 64個團體將圓夢

 (2011/12/01) 第二屆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投票活動於今(1)日揭曉結果,近30萬名的網友共投下64萬票,本屆活動並邀請公益夥伴法藍瓷、研華文教基金會以及中華電信基金會共襄盛舉,新增「文化教育」及「數位學習」領域,將有64個團體獲得超過千萬的公益基金及資源。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表示,希望民眾持續關懷所有社福團體,讓愛的力量持續發生。 

本次活動獲得最高票為50萬元組的雲林信義育幼院(9,399票),同時也是去年50萬元組的入選者,提案是「單車天使─輪動希望」。雲林信義育幼院收容失親或失依的孩子,提案內容希望買40輛單車,讓育幼院的孩子能延續已進行5年的單車天使環島活動。育幼院院長吳光輝認為,單車環島旅程能讓孩子勇敢面對過去不愉快的記憶,挑戰自己、不斷前進,用親身努力奮鬥成功的滋味,豐富孩子的身心靈,建立獨特自信與魅力,並展現生命力,是難能可貴經驗。 

25萬組最高票為桃園縣綠生活發展協會(8,928票),提案為「環保童玩創意綠生活」,將針對弱勢家庭學童,規劃童玩課程,並結合環保課程,帶領學童DIY創作童玩,讓學童能實際體驗資源回收的好處,並激發愛護家園的同理心。 

10萬元組最高票是桃園縣桃花源發展協會(8,213票),提案名稱是「2012~尊嚴與健康─活躍老化 回憶寶盒」,計劃招集銀髮相關科系學生,加以培訓成為專業陪伴人員,在桃園縣社區裡由專業帶領人及陪伴人員與長輩交談,了解長輩過往,協助每位長輩發揮美工長才,購買或製作所需材料,製作出充滿故事性的回憶寶盒,紀錄長輩一生的重大事蹟及轉捩點。 

而在「文化教育」領域部份,獲得最高票為中華民國青澀芷蘭菁英培育發展協會(9,169票),提案名稱是「陪妳(你)看日出」,內容希望補助屏東地區國立高中學生學雜費,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有機會受到相等的教育,並透過這樣的方式,激勵受補助的孩子奮發向上。 

另外「數位學習」領域,獲得中華電信基金會「數位好厝邊獎」的有兩個社福團體,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(6,121票)的提案名稱是「台中市低收入戶及高關懷學童網路互動課程輔導暨法治教育計畫」,花蓮縣花蓮文化協會(4,702票)的提案則是「讓愛增能-數位縮短城鄉差距」。兩個團體都希望獲得數位學習資源,縮短城鄉差距,讓弱勢、偏遠地區的家庭及孩子,能夠利用網路取得新知,進一步達到數位脫貧的目標。 

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捐贈儀式將在12月18日舉行,會中將邀請志工,及參與本次活動的所有社福團體出席,並由提供公益基金的公益夥伴代表親自捐贈公益基金。

 

【參考資料】第二屆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入選團體:

 

【社會福利:50萬元組 -  8名】

團體名稱

提案名稱

得票數

財團法人雲林私立信義育幼院

單車天使--輪動希望

9,399

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

2012活躍老化~老人陪讀-「彩繪牽叟嫗 精采一生」

9,143

財團法人

桃園縣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

【真善美家園】給老憨兒一個歸宿

8,778

財團法人私立精忠育幼院

樂動人生  迎向彩虹

8,616

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

愛的味道--南機場社區幸福廚房整建案

8,517

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

寒冬助老  非你不可

8,327

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路得啟智學園

音符精靈慢慢飛-音樂團體方案

8,117

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

用「巡演」走進後山孩子的心: 目睹家暴兒童劇團偏鄉演說車募款計畫

8,058

 

 

【社會福利:25萬元組 - 15名】

團體名稱

提案名稱

得票數

桃園縣綠生活發展協會

環保童玩創意綠生活

8,928

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

愛的午餐不中斷!!

8,924

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

保護自己,尊重別人~關懷兒少全國巡迴宣導活動

8,459

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

後山花蓮弱勢老人急難就醫宅急便

7,190

一貫道崇正基金會

社會福利領域~老人

6,764

桃園縣桃花源青年領袖協會

大家好歡""計畫

6,285

社團法人花蓮縣肢體傷殘褔利協進會

帶著輪椅去旅行

5,852

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方舟啟智教養院

打造無障礙寢室空間

5,778

桃園縣私立愛家發展中心

健康醫療設施設備計劃

5,243

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

愛鼓動心樂章

4,631

社團法人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

肯納兒烘焙坊-創造「礙」的天空

4,581

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